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参与“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204),现就学校组织师生参与“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4年3月21日至4月12日。

二、征集对象

学校在校师生。

三、表述语征集规范

每条表述语的字数应控制在20字左右,并提供300字以内的“重庆城市精神”创意说明和表述语涵义注释。同时,应具备以下5点要求:

(一)蕴含传统文化。表述语要以重庆市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为底蕴,根植于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 统战文化、移民文化、民俗文化等重庆特有的文化,充分彰显以红岩精神为核心的城市精神。

(二)富有时代气息。表述语要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主脉,体现现代、文明、开放、发展的特质。

(三)彰显地域特色。表述语要以全面反映重庆风土人情、民风个性为重点,诠释重庆地域特色,展现重庆人精神风貌。

(四)引领发展潮流。表述语要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强市惠民为目标,体现文明守法、崇德重信、开放创新、求实奋进的新时代风尚。

(五)语言通俗好记。表述语要以鲜明、精辟、简洁、通俗的表达方式,做到好记好懂、好用好传。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培育弘扬“重庆城市精神”重要意义,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

(二)请各单位“重庆城市精神”征集表(附件2)汇总后,于4月12日(星期18:00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及方式:刘兴琳4957828813996054129,1294017290@qq.com

 

附件:1.“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启事

2.“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表

附件1-2.docx

 

 

党委宣传部

2024年3月21


最近更新
  • 2024-03-21

    关于积极参与“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 2024-03-21

    关于做好重庆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成果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 2024-02-18

    关于更换校内宣传栏的通知

  • 2024-01-04

    关于做好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工作的通知

  • 2023-12-20

    关于开展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高层次人才遴选工作的通知

  • 2023-08-29

    关于2023年第二学期更换校内宣传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