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凝聚强大力量。根据重庆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工作的通知》(2024〕—1)要求,现将推选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

(一)岗位学雷锋示范点

岗位学雷锋示范点主要从学校基层单位(处级及以下)中推荐产生。基本条件为:

1.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领导坚强有力;

3.学雷锋活动常抓不懈、扎实深入、取得显著成效,工作成绩突出;

4.具有良好整体形象,能够体现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在本地区本行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二)岗位学雷锋标兵

岗位学雷锋标兵主要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领域立足本职岗位、践行雷锋精神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中推荐产生,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基本条件为:

1.理想信念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主动弘扬雷锋精神,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本职岗位取得显著成绩、作出重要贡献;

3.注重一贯表现,具有良好群众基础和社会认可度。

二、有关要求

(一)认真遴选。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照推荐标准严格把关,切实优中选优、宁缺勿滥,真正把在本职岗位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典型推选出来。

(二)突出示范。各单位要挖掘推荐单位和人选事迹的精神内涵和示范引领价值,认真凝练事迹材料,突出特色和亮点,充分展示师生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的优秀风采。

(三)按时报送。推荐人选(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推荐表”和“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表”,16日前将推荐表电子版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兴琳1294017290@qq.com

附件

1.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推荐表

2.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表

3.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标兵)推荐汇总表 

附件1-3.doc



党委宣传部

202414

 


最近更新
  • 2024-03-21

    关于积极参与“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 2024-03-21

    关于做好重庆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成果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 2024-02-18

    关于更换校内宣传栏的通知

  • 2024-01-04

    关于做好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工作的通知

  • 2023-12-20

    关于开展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高层次人才遴选工作的通知

  • 2023-08-29

    关于2023年第二学期更换校内宣传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