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 分享到: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指导实践。

二、及时开展学习研讨

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等的重要内容,通过精心组织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理论阐释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

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贺信回信精神,对照学校重要目标任务,积极研究发掘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四、广泛做好宣传研究

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掀起学习高潮。充分利用官网官微、抖音、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组成校内宣讲队,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

五、切实增强使命担当

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师生的思想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校区扩建、双高建设、巡视整改、教育教学等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做到“十个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稳中求进勇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23  


最近更新
  • 2024-03-21

    关于积极参与“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 2024-03-21

    关于做好重庆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成果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 2024-02-18

    关于更换校内宣传栏的通知

  • 2024-01-04

    关于做好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工作的通知

  • 2023-12-20

    关于开展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高层次人才遴选工作的通知

  • 2023-08-29

    关于2023年第二学期更换校内宣传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