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第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第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绍荣,领导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出席会议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文斌主持会议

1a7dfdbd4db628fc635cfc2e04ee3b7(1).jpg


3(1).jpg

张绍荣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卓勤勉强基础 自强奋进建“双高” 奋力书写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崭新篇章》为题作年度工作报告。张绍荣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构建“1358”战略构架,强化“1415”发展举措,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双高建设人才引育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教育数字化内部治理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跑出了城职加速度,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学校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成为全市唯一一所“双高计划”培育建设单位提档为立项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同时入选中国西部地区“人才培养、服务贡献、产教融合”三大卓越高等职业学校50榜单综合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张绍荣强调,明方位才能定方向,明大势才能赢未来。职业教育发展、国家战略、产业行业、学校自身等层面来看综合纵向横向对比学校发展既有自身优势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既有重大机遇光明前景面临着严峻挑战学校改革发展任务仍然艰巨不进是退是退要以“三省吾身”的思想自觉,以“唯实争先”的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对当前发展大势的研判上来,把干事创业激情凝聚到学校的重大工作部署上来,以昂扬的斗志、唯实的干劲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张绍荣指出,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双高建设突破跃升新校区建设全面推进关键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双高’建设突破跃升”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以“‘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为两大核心目标,以“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治理提升”为五大重点任务坚卓勤勉强基础、自强奋进建“双高”,奋力书写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崭新篇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建与事业发展相促相融成效实现全面跃升聚力推进“双高”建设,学校发展内涵实现整体跃升聚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办学基础条件实现整体跃升聚力推进“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质效实现新跃升聚力加强队伍建设,人才强校效应实现新跃升聚力推进科教融汇,社会服务供给能力实现新跃升聚力深化“产教融合”,综合办学水平实现新跃升聚力完善治理体系,治理效能实现新跃升。

张绍荣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校准工作偏差,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学校抓落实”。要守正创新勇突破,提升格局、塑造品牌。在创新思维方式上做足文章积极开辟新领域和新赛道不断提升城职辨识度、城职影响力,通过变革体制机制将特色转化为优势,优势转化为胜势要目标导向狠下功,对标对表、重点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统两核五重点”,以时间倒逼程序,以任务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产出一批有影响力、标志性、辨识度的特色成果。要安全责任扛在肩,常抓不懈、丝毫不松。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深入社区、深入课堂、深入学生之中,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各种风险苗头,及时排查解决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担当作为开新局,干事创业、团结奋进。增强历史主动,种好责任田,主动挑担子,敢啃硬骨头强化廉洁自律,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在共同的事业中增进谅解、增加感情、增强团结,努力做到自身硬、风气正、劲头足、事业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开阔的视野格局、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在奋力书写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历史进程中争取更大荣光、作出更大贡献

2.JPG

文斌在主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次全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增强责任意识,既要更精准的工作定位,做到履职尽责,层层负责,时时放心上,事事在手中,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科学谋划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思路,对标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全年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全体处科级干部,教代会、工代会全体代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

最近更新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04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检查新校区安全工作

  • 2024-04-02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天洪深入职能部门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