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2022年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下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党委书记张绍荣,副校长文斌、刘仲全、陈志军,纪委书记朱传书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主持会议。

IMG_2162.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2022年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认清政治形势,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守正创新、强化融合发展、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双高”攻坚扎实抓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IMG_2175.JPG

张绍荣书记从“聚焦市委巡视,抓整改、促规范”“聚焦建党100年,学党史、悟思想”“聚焦基层党建,强引领、创品牌”“聚焦思政改革,补短板、求突破”“聚焦示范引领,聚人心、展形象”“聚焦统战群团,建机制、提质效”“聚焦平安校园,抓防疫、保平安”七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既肯定了成绩,又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针对2022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张绍荣书记用“12345”进行了总结梳理,“1”即贯穿一条主线,强调要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质量抓好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即健全两个体系,强调要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学校党建工作组织架构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3”即实现三方面突破,强调要在推动对外宣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三方面实现突破;“4”即发挥好四个作用强调要努力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直属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即深化五个方面的成效,强调要深化巡视整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推进统战群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张绍荣书记强调,一是抓住思想防控之弦;二是抓严师生出行管理;三是抓细健康监测摸排;四是抓实返校人员管理;五是抓紧校园出入管理;六是抓好留校师生的管理,慎终如始统筹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绍荣书记最后强调,使命催人追梦奋进,责任需要担当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校上下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PS图片拼图.png

会上,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文旅康养学院分别以样板支部建设、思想政治课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服务站建设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IMG_2191.JPG

唐玉林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上来,做好清明节期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放假前安全教育,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IMG_2078.JPG

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3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来校调研

  • 2024-03-22

    罗天洪校长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

  • 2024-03-12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江鹏到校调研

  • 2024-03-08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机关一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徒步踏青活动